close

己經悶了很長一陣子囉…

在看了一些文章後,毅然決定自己到花蓮旅行一趟,呵,己前從不知自己這麼果決,週四決定,週六一早就出發去!

在蘇花公路的第一個休息站,下來喘口氣,看到天空還挺美的,就拍下這張囉

▼ 天空真美






轉身一看,竟然看到… 這不是在練習曲中出現過的莎韻之鐘嗎?
趕緊走近瞧瞧…

▼ 莎韻之鐘,不過鐘怎麼又不見了



接著就一路朝著太魯閣前進囉…
所幸今天砂石車不多,雖然不是很好開,都至少一路順暢

▼ 太魯閣到囉…


▼ 太魯閣旁的一條溪流


▼ 這階梯看來有種莫名的感覺


▼ 不免俗的來張到此一遊照



再往前開一點,就看到一座吊橋,有夠長的啦
保証這若是雪親眼看到,一定嚇昏的!

▼ 爆長的吊橋


▼ 可惜尚未完工,不然我真想去走看看


▼ 蘇花就是無止無盡的隧道



接著來到了九曲洞,這兒只能下車步行進去囉!
走完一趟,來回約需40分鐘吧!

▼ 九曲洞


▼ 洞裡頭的提字,寫的真美,千萬別像路人一樣唸著“龍蟠曲九“嘿,回去重修國文


▼ 這…… 這… 請國人有點公德心


▼ 非常美的岩壁,白的程度真像人造的一樣


▼ 在這最享受的,就是聽著溪水在山谷間迴盪的潺潺流水聲


▼ 接著來張告示牌,魚躍龍門? 這是?


▼ 各位看的出來嗎? 白色較灰的部分是魚身,下方白色較多的部分是魚尾
SORRY啊,我攝影技巧不好,拍不太出來!


▼ 類蜂窩的岩石


▼ 湍急的溪流


再往上爬一點,來到了長春祠
長春祠是為了紀念,為了造這一段路(山洞?),所奮勇犧牲的偉大人們

▼ 長春祠


▼ 長春祠外所看到的景色


▼ 裡頭還有一個小池子喔,那隻青蛙動也不動,若不是牠被水潑,有震動了一下,真以牠是假的耶!



接著來到花蓮市區囉,趕緊來補充一下體力
也看到了超多間… 曾記麻糬的分店!

▼ 公正街包子,頗有名的,也真的頗多人在買


▼ 啊… 是肚子太餓了嗎? 又不好意思裝外閃,所以手震啦


▼ 趕緊補一張來


▼ 招牌來一張,方便朋友們下次去好找


它的包子真的很好吃,皮甜甜QQ的,肉餡也新鮮,一顆5元,害我傍晚吃完,晚上又去買來吃,哈!

不過,還是我台中阿姨賣的肉包最好吃啦,有興趣的朋友請與我連絡,哈!

▼ 又是網友介紹的店,來去喝看看


噓~~ 小聲點,其實這間還好耶,沒有三重的好喝,不過這老闆真的是極熱心的,叫我別去吃液香扁食,推我另一間蚵仔煎比較好,OK… 都去試試,GOGO

繞了幾個路,差點都迷路了,一直找不到那鼎鼎大名的液香扁食,所幸問了路人,終於找到了,趕緊來一碗,蝦咪啊?? 一碗60!!!! 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好吃

▼ 液香扁食


▼ 來了來了,看看你的賣點在哪


▼ 哇… 真的不小顆耶,又是滿滿一碗,大約有10~11顆左右吧!


我來講講感想,真的是非常的X,請容許我罵句髒話,真的爆難吃的,台北路邊攤隨便找一間都比它好吃,我家樓下麵攤的也比它好吃一百倍不誇張!
肉又不新鮮,湯也沒味道,怪了,它的賣點到底在哪兒啊?
(回家查網路才看到後面的留言,這家是地雷,千萬別去啊,昏~~)


我還是乖乖聽在地人的話吧,來找找那好吃的蚵仔煎,這家就比液香扁食店好找太多了!

▼ 海埔蚵仔煎


▼ 滿滿一盤,又手震了


這是一個阿嬤在煎的喔,一次都煎整整一個大鐵板,大約有十多人份,看她手都沒停過,生意真的好到不可思議,一開始竟要我等二十分鐘呢!

這間真的非常好吃,有到花蓮的朋友,可以試試喔!

▼ 啊都來到花蓮了,怎能放過最出名的曾記麻糬


到了某間分店,看到有個員工在訓練菜鳥員工,竟然稱她為排長,還要排隊站好,這…… ? 是軍事化管理嗎?
我倒覺得這是多餘,看著菜鳥那喚散的眼神,我只能說留的住人,留不住心啊!
更何況,不就失去了花蓮在地純樸的氣息了嗎?

第二天一早,趕路出門去我弟介紹的石梯坪
哇咧,得繼續往下走約60公里,不管了,衝啊!

▼ 一輩子沒看過的北迴歸線


▼ 外頭的景色真是迷人 (那水田到底是種什麼的啊?)


▼ 呃… 轉頭一看,它怎麼是空心的,難道這代表是線的意思嗎?


▼ 這天風浪真是大


▼ 這天空與海水的藍,正是我愛的顏色,自然的美麗


▼ 呵,釣魚客真的很猛,不畏風浪


▼ 激起的一片片浪花



在石梯坪的休息區,突然聽到貓叫聲,快… 趕緊追過去看看!
哇塞… 有夠漂亮的貓啦,想要靠近人,卻又不敢,仔細觀察,原來牠發情了!

▼ 可愛的小貓


▼ 發現我了嗎?


▼ 想靠近人


▼ 卻又害怕?


▼ 看這動作,牠真的在發情期


▼ 可惜,妳不讓我抱,不然真有衝動帶妳回家!

這小貓… 真的太漂亮了,不過看牠有個小碗在角落,我想是有人養了!
再見啦,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嘿~


▼ 接著來到石梯漁港,環境… 嗯… 有點凌亂,呵



接著,開始往回程的路上…
啊差點忘了七星潭這個景點…
趕路趕路再趕路!

▼ 七星潭到囉,今天海浪非常大喔


▼ 佈滿了美麗的石頭


▼ 這風浪是要吃了人嗎?


▼ 打起的浪花退去,像極了泡沬


▼ 遊客觀海區 ( 觀潭區??)


▼ 這算是救生站嗎? 基本上只有瘋子才會想跳下去



離開七星潭,就一路往台北回家囉…
繼續開那蜿蜒的蘇花,繼續被砂石車摧殘,繼續享受一個人的孤獨!

在雪山隧道回堵了二公里,是唯一感覺比較倒楣的啦,不然約三個小時出就可以回到台北了吧! (在蘇花平均時速約70左右,玩命嗎?呵)

到遙遠的外地去走走散散心,還不錯啦,只是… 有機會… 有機會的話,想帶雪也去這次所到的某些地方看看!

That's all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coc2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