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從小時候騎單車開始,在路上就很羨幕騎公路車的大哥哥們…

一直覺得公路車很有競技感,也許也是我天生喜歡速度感吧!

直到國中朋友借了一台通勤公路車讓我玩玩,騎了一陣子,覺得真是輕快~

但上了高中後,當然大家都開始瘋摩托車了嘛,而大學就瘋汽車了嘛…

單車這回事,就從此拋到腦後…










直到之前買了一台登山車,也跟朋友及我弟一起爬上了觀音山,外雙溪中社路 ,巴拉卡(二子坪),平路當然就不用說了,也在上個月一起挑戰單日破百公里成功!









在騎乘的途中,每當看見騎公路車的車友,我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,我想…我還是愛公路車的,於是與朋友討論後,一起換車吧!  以下則是敗家文…









看了GIANT及MERIDA的公路車,塗裝都很不愛,恰巧朋友家對面是FUJI,塗裝我也滿愛的,於是就請朋友隨口幫我問問訂車的事,因為網路上看多了… 挺多人等車都等不到,也有等半年的,所以我也沒什麼期待,甚至於找好開工作室的朋友幫我組車了!









沒想到過二天朋友即通知我,老闆訂到車了,當週末就可以去取車…

真的是喜出望外啊…  馬上帶著薪水衝往Mika家!










不多說… 看敗家圖囉~



▼ 主要配色是紅,白,黑…





▼ 大大的FUJI圖樣…





▼ 這是它的型號… 也稱之為 RC-10





▼ FUJI再一枚





▼ 立管也有FUJI





▼ carbon 前叉,也寫上FUJI





▼ 車把… 也是FUJI的





▼ VELO代工的椅墊,也寫上FUJI…





▼ 頭碗下也是FUJI…





▼ 車頭總成…





▼ 此車配上SHIMANO 三級變速系統 - 105





▼ 煞變總成…





▼ 這夾器… 懶得提了…  不是105套件…





▼ 白白的手把帶…  實在有夠難顧啦…





▼ 原廠FUJI 尾塞…  亮晶晶





▼ 後變 - 105





▼ FSA 曲柄





▼ FSA 50/34T  CT盤…  (適合我這肉咖爬山用)





▼ 中變 -105





▼ 座管也是FUJI





▼ 仿carbon 水壼架…  等有錢再來換吧…





▼ SHIMANO RS-10 輪組內的花鼓





▼ 後下叉也來張FUJI





▼ 此款輪組的鋼絲接頭是紅色的喔…





▼ 法式氣嘴~  好用!!





▼ 配上馬牌 ULTRA SPORT 700*23胎





▼ 頭碗…  FUJI…





▼ 白色SIGMA無線碼錶… 外面還沒看過有在賣的…





▼ 無線感應器…





▼ 前輪快拆…





▼ 後輪快拆…





▼ 店中隨便買的一個後袋… 準備來換TOPEAK的…





▼ 還好它有快拆設計…





▼ 椅墊是VELO代工…





▼ 最後來張一起買的LG白灰配色手套…





最近也買了卡鞋及卡踏…  改天再一起補圖上來分享好了…



騎了這幾次下來,覺得公路車真的只有輕快,雖然齒比重了點,爬山需要更強的腿力,但是爬了觀音山比較後,反而比登山車快,不過也差點爆心跳啦,噗通噗通跳~



繼續享受單車的快樂… 有別的路線再PO上來分享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coc2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