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這個即將入伍的夏天,忽然很多事與想法都想做些改變,原本最感興趣的PC改裝與RC賽車,都忽然覺得興趣缺缺,尤其是一直以來覺得自己最有自信的PC改裝!

在PC上,個人認為就算不稱為專家, 至少也算是精通,改裝也玩到某一個地步,光是散熱,從空冷玩到水冷,最後再玩到極致空冷,任何靜音的手段也用上了(還鋪上消音綿),結果卻被一個作業系統 搞到自己心煩氣燥,不是有病毒,就是穩穩的用沒幾個月,就需要重灌來使自己電腦快又穩定,開始想,我愛玩硬體,最後卻被軟體玩,實在不甘願!






所以開始研究一直以來從未碰觸過的NB,想說它硬體與軟體應該都能穩穩的搭配,至少不會像PC上問題那麼多吧(PC雖然我會自己Debug,但我實在不願意再將時間耗在這上面)! 看了看市面上的產品,覺得都非常一般,似乎都達不到我所要求的個性化,直到有一天在mobile01 看到我愛吃蘋果版,被小白(iBook)亮眼的外型所吸引到,進而開始研究MAC的系統,會不會讓長久以來依賴WINDOWS的我難以學習,我想這也是非 常多數PC使用者要踏入MAC時考慮的問題排行榜第一名! 研究了一陣子後,決定還是敗入小白,因為我實在厭倦了那該死的微軟,所以就衝動在Y拍找了一台二手超值小白回來(我可是非常賭氣的人),管它會遇到什麼 問題,買回來用久了不就會了!
 
一 買回來,好感動啊,那亮麗的外型,那漂亮的系統,讓人捨不得將視線離開它,在此時,我擔心的問題來了,疑? 我存的檔放在哪兒了?怎麼東西一拖就不見了?怎麼連解壓縮都不行? 一連串的問題讓我苦惱了許多,只好又開始上網找資訊,發現……其實在MAC上很多都是直覺化思考,只是在微軟系統上使用久了,習慣了那複雜式的思考邏 輯,忽然很難回到用單純的邏輯來使用電腦! 經過一陣子後,終於好多了,甚至變得比較不會使用WINDOWS(因為覺得它好醜又不順手),也讓我終於體會到MAC的好不僅是外型,穩定又美麗的 OSX系統才是人人喜愛它的主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coc2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